活動紀實

「台日城市品牌行銷與發展新戰略」論壇

發佈日期:2014/06/01

城市行銷一直是國際大都會所努力的方向,除了推動節慶活動,更應該激發出更佳的行銷觀點。高雄正邁進國際大都會的行列,對於城市行銷與品牌營造,更是需要借鏡國外的經驗,讓高雄行銷全世界。

台灣活動發展協會在創會理事長賴東明帶領下,以活動活絡經濟、以品牌創造價值。現任理事長,同時也是高雄展覽館董事長(安益國際展覽集團總裁)涂建國,堅持以協會的力量舉辦國際論壇,力邀兩位重量級國際大師來帶領大家重新發現高雄的品牌價值。承蒙高雄市陳菊市長及高雄市政府鼎力相助。陳菊市長、劉世芳副市長、經濟發展局曾文生局長以及都市發展局盧維屏局長也將參與論壇,希望藉由國內外專家的經驗分享,提升高雄城市品牌,激發城市行銷新觀點。

「台日城市品牌行銷與發展新戰略」論壇承蒙本會會員安益國際展覽集團、惠康旅行社自由自在訂房中心、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大力贊助支援,邀請日本愛知博覽會總製作人,也是2012年韓國麗水博覽會及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日本館的總策畫人-福井昌平先生來台分享城市行銷新觀點;另邀請飛驒市觀光協會名譽顧問-村坂有造先生暢談小社區大夢想之社區營造經驗。

福井昌平教授是日本愛知博覽會總製作人,也是2012年韓國麗水博覽會,及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日本館總策劃人,專長為CI戰略、品牌行銷戰略、都市開發、大型活動開發等等。並提倡企業、都市、行政的經營戰略重要性,於85年創設(株)Community Designing,91年創立(株)Community Designing研究所,並實際以顧問角色投入活動開發與執行。他將來台分享城市行銷新觀點。

此外,另一位重量級演講者――村坂有造顧問,長期致力於飛驒市古川町的社區營造,曾為飛驒市觀光協會創會會長,目前擔任名譽顧問一職。古川町位於日本岐阜縣北方,四周被飛驒山脈圍繞,為古老寧靜的山中城鎮,但隨著工商業發達,環境水源皆受到汙染,地方人士有感於環境破壞日益嚴重,村坂有造便展開拯救故鄉的社區營造活動。如今悠遊瀨戶川中的3千多隻錦鯉已成為古川町觀光特色之一,除象徵吉祥外,更具有河川水質監測功能。

福井昌平 日本活動大師

■Community Designing研究所代表

■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 總製作人

■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日本館 總製作人

村坂有造 社區營造專家

■飛驒市觀光協會名譽顧問

■飛驒古川祭列入日本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

■飛驒古川町獲得日本都市景觀大賞



分享

聯絡我們

台灣活動發展協會

地址:110 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4樓410室
Tel:(02) 2758-5450#236
Fax:(02) 2729-4948